本科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在顺德校区5201教室举行。院长刘叔文、副院长游文玮、药学系主任谢扬、临床药学系副主任饶进军出席了介绍会。

首先,刘叔文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设置、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着重介绍了学院PI制和本科生导师制。他通过视频生动地展示什么是药学,并用高就业率数据展示药学专业广阔前景。谢扬主任深入讲解了药学专业课程、分流方向、未来发展道路,教导同学们要立长志。饶进军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国内对临床药师的设置要求以及临床药学毕业生的工作方向。

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叔文院长指出,学生做科研的途径很多,只要愿意努力都会有机会,并分享了专业的学术平台。游文玮副院长告诫同学们,无论个人目标理想如何,进入大学要好好学习,努力打下基础,要学深学透。谢扬主任在回答如何自主学习的问题时,指出先预习、重点听讲是大学学习之道,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增加文学素养。

本次专业介绍会,不仅增强了新生对药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

刘叔文院长做专业介绍

刘院长答疑解惑

谢扬主任深入讲解药学专业

游文玮副院长和饶进军副主任解答学生问题

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