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药学院成立本科教学工作部 积极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完善教学管理体制,结合PI制改革药学院成立本科教学工作部。本科教学工作部统筹学院教学办、教学中心、本科学系、教学团队四支队伍,构成完整的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体系,负责学院的本科教学全面工作。1月9日,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部第一次会议。会议解读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部运转机制,研讨了“推进一流药学专业建设”工作计划,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会议由游文玮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本科学系主任、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了学校“研究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展开了激烈讨论,针对药学专业认证中专家反馈的问题,初步拟定了整改方案,为后期的教学管理、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条件等方面工作明确了改进方向。游文玮副院长强调,学院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学院要全面落实黎孟枫校长在会上的指示,要以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抓手,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在现有的本科教育条件下,有条不紊地实施专业建设三年计划,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以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何沐蓉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意见》相关内容,要求本科教学工作部认真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改革,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严格落实教育厅“四个一”试点要求,确保快速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何沐蓉书记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第三轮体制机制改革完成以本科教学工作部召集的第一次会议,是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的起点,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专业认证工作中评估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制订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和具体措施,通过三年的建设,把药学本科专业建成一流专业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