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继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济南隆重举行。我院选送的四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创新成果三等奖(3项),其中“药学服务”项目,我院是首次推选学生参赛并获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创新成果三等奖1项。

本次论坛由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全国110余所高校的600余师生参赛,195个项目参与评选。参赛项目包括“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领域,全体参赛学生通过壁报交流、论文答辩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王可馨的参赛作品《血浆置换治疗患者难治性癫痫持续状态对苯巴比妥的血药浓度影响》(指导老师:古春萍主管药师)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唐晓珊的参赛作品《新型抗毒品疫苗的设计,合成与活性评估》(指导老师:程魁教授),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马嘉婷的参赛作品《Glucuronidation and   its impact on the bioactivity of Amentoflavone》(指导老师:叶玲副教授),2017级药学(药物制剂)专业本科生肖秋群的参赛作品《一种降尿酸液体口服液的科技产业化》(指导老师:胡云睿讲师)均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被誉为药学专业的“挑战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交流盛会,参与院校逐年增加,本次论坛参赛项目较上一届增长了30%。本次论坛充分展现了全国药学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药学学生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及科研动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获奖学生合影(左-肖秋群、王可馨、马嘉婷、唐晓珊-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