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与上海盛特尼、溯直公司签署药物经济学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12月4日,我院与上海盛特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溯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药学院4楼会议室举行。上海盛特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宣建伟教授,上海溯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茵,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院长毕惠嫦教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创新群体主任庞建新教授、药剂学系主任唐斓教授、学工办主任白雪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由何沐蓉书记主持。会上,毕惠嫦院长对我院的基本概况、管理药学特别是药物经济学的发展规划、管理药学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等做了介绍,希望加深与管理药学、药物经济学、药物流行病学相关领域的行业合作,拓宽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渠道、提升培养质量,为我院今年刚开设的管理药学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打好良好根基。

宣建伟教授介绍了上海盛特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提供药物经济学服务的专业公司近年来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及社会贡献,同时结合其自身丰富的海内外高校和企业工作经验,对我院管理药学研究生的培养提出建议,希望公司与学院在未来能够在研究生实习实践、课题研究和管理药学相关研究方面,达成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吴茵对上海溯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领域进行了介绍,溯直公司与全国各大知名医院有着深度合作,其医疗大数据平台规模大、专业水平高,公司可为卫生经济管理、公共卫生、管理药学等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提供扎实的专业训练与充分的实习实践机会。公司也希望在医疗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与包括药学院在内的“大南医”体系达成程度更深更广的合作。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与上海盛特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溯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加强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促进与行业的更广泛和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企业简介:

上海盛特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卫生经济学家、统计学家和临床结果研究等多位顶级专家组成的一家研究机构,针对医药行业提供卫生经济学、卫生技术评估、真实世界研究、市场准入策略、医保政策分析与医保准入等相关专业咨询服务。

上海溯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汇聚了国内外著名临床医疗、医院管理、药物研究、医学统计、卫生经济、信息科技、大数据分析等专家及其研究成果,对临床诊疗数据治理,构建结构化、标准化的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大数据库,应用大数据技术对真实世界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为医疗服务、新药研发、临床试验、政府卫生及保险决策等提供真实世界证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