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2016年5月4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何沐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叔文,党委委员、副院长贾志敏、游文玮,党委委员、学科主任陈文华,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8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沐蓉主持。
    会上,何沐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药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对学生党员,要重点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风问题;对教师党员,要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着力解决师德教风和讲政治守纪律等问题;对管理党员,要重点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着力解决服务意识欠缺,为师生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等问题;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要重点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方案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内容进行了安排。方案要求各支部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何沐蓉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首要任务,要充分利用Q群、讨论组,利用微信、共产党员网等平台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教育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创建基层服务型党支部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与学院和谐稳定上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何沐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其次,游文玮宣读了药学院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方案。游文玮指出,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创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力争到2016年底,学院党组织成为服务队伍好、服务载体好、服务机制好、服务保障好、服务业绩好的“五好”基层党组织,形成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游文玮宣读了药学院开展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方案


    随后,为响应中共中央发出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学院教师、机关、学生岗位党员代表分别就“两学一做”进行了承诺。


教师党员朱秋华、机关党员白雪峰、研究生党员杨光三位代表分别进行了承诺(从上至下) 


    最后,刘叔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动员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解,坚决贯彻执行。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职责,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确保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最后强调,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药学院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上级的部署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中,通过学习,查找思想问题,破解个人和学院发展的难题,为尽快实现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刘叔文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