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党建带工建”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7日,药学院面向全体教工党员、工会会员开展“党建带工建”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对工会组织的带动作用,推动党工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日活动分为“四部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灵活有趣。上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亲手交纳党费,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随后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教工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各支部大会结束后,各工会小组组织小组会员集中观看2017年度“感动中国”纪录片节选,分享身边的榜样力量。傍晚,学院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在体育馆开展气排球健身运动。

药学院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药学院第三工会小组集中观看《感动中国》纪录片

学院工会气排球健身运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药学院今年5月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重组工会小组。各工会小组人员在党支部成员的基础上,覆盖到所在相关PI学术团队的所有工会会员;工会小组长由支委担任。本次“党建带工建”特色党日活动,是学院工会小组重组后举办的首次活动,是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的重要举措。活动反响热烈,教师们表示切实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

药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何沐蓉表示,学院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双结合、双促进,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思想政治上的优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形成党建和工建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互动机制,扩大党群工作的覆盖面,带出了新气象、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