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祝福送给党,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百年庆典现场直播,设立两个会场,座无虚席,气氛庄重而热烈。沐浴着理想与信仰之光,每一位药院人都沉浸在令人心潮澎湃的喜悦之中,自豪于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振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集体观礼 共襄盛举

师生胸前的党员徽章、手中的党旗,传递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情。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师生反响热烈。这是一堂生动难得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师生精神为之振奋,深感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 何沐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因为有了这种精神,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领导中华民族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天的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院党委委员、教师第三党支部 陈金香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听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后,我觉得肩上的胆子更重了,我们的神圣职责是教书育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学生,让每一个在这里求学的学生都能学有所成,成为身心健康的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学院组织员 吴俊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典上,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从今天起,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教师第五党支部 雷林生(退休党员)

列强称霸昔日狂,仁人志士泪洒疆,强军富民兴华夏,唯有中国共产党。

教师第五党支部 张帅帅(博士后)

一百年来的英勇顽强,一百年来的血与泪的洗礼,汇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也是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奋勇前行!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白雪峰

看直播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无惧无畏攻坚克难,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昂首屹立在世界东方;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畏千难万险,万水千山只等闲,社会建设、改革发展谱新篇;现如今,看改革发展,脱贫攻坚,论新冠抗疫,讲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看西方欧美哪个敢比;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华夏神州国富民强,龙腾四海;展望未来,中国梦圆,大鹏随风,扶摇万里。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于梦

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经过几个月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带着对党崇高的敬意和信念,我们更要坚定追随党的脚步,为把今天的繁荣昌盛推向更高更广阔的天地而不断努力!

3B7F4


庄重誓言 如磐初心

入党誓词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神圣的时刻,在领誓人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久久回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把自己对党旗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教师第一党支部 徐学清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年的党龄的老党员,在继续坚持理想、信念的同时,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好科学研究工作,面向人民和国家需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郭婉琳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幸福,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自豪。重温入党誓词,我深知肩上的担子和使命。我们要不断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以吾辈之奋斗换取人民之幸福、换取民族之复兴、换取党的更大光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教师第四党支部 赵培亮

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赤诚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从眼前事做起、从小事干起,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学习讲话精神,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2C670


致敬荣光 薪火相传

七一前夕,学院党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慰问组与老同志促膝长谈,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老党员老干部发自内心地感谢学院党委的关爱,表示自己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毕生最大的光荣,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学院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2D403

16D4A

2C61C


百人百言 万众讴歌

百年伟绩灿烂辉煌,崭新时代万众讴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百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向党送上美好祝福,百名党员从不同角度讲述入党故事。百句祝福制作成画,百个故事汇集成册。他们的“告白”,或深情或铿锵有力,用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敬意和热爱。他们娓娓道来的真情讲述,让大家的眼前仿佛出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他们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自己初心的执着坚守。

学院党委委员 游文玮

共产党像太阳,照耀了我们的心房,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我们永远心向党!

教师第六党支部 万新祥(退休党员)

建党100周年,红歌唱出中华情,党爱人民民爱党,红色政权放光芒,共产党领导全民奔小康,幸福生活万年长,建党节里祝愿党,党的领导谱新篇,祖国繁荣更富强!

教师第二党支部 徐江平

七月的天空,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哈拉哈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借五星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赞中华之豪迈。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钟宁

忆往昔百年波澜壮阔,看今朝华诞风华正茂;党旗飘扬引我前进,我必当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愿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祝党生日快乐,祝国长治久安!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孙蒙旭

百年的风雨沧桑、百年的励精图治、百年的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国富民强。

百人百言组成的红色标语


捷报频传 击鼓催征

学院党委携手全体师生党员以荣誉致敬百年征程,礼赞伟大时代。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织授予我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金香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党委书记何沐蓉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高校教师党组织帮扶重点学生机制探索和实践》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南方医科大学党委授予陈金香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何沐蓉同志“模范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第三党支部“模范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程魁、肖秋群、黄雅琦、杨婵、朱榕榕、孙锐、杨梓超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A1A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望百年路,坚守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初心。立足新起点,担负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迈向新征程,永葆青春接续奋斗的情怀。在这个需要当代青年肩负强国使命的新时代,学院团委责无旁贷,要引导青年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让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本科生辅导员 李易

今天,共产党人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党旗背后的那段光辉岁月和艰辛历程,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进,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 黄雅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声声入耳,激荡起吾辈作为新时代青年不懈奋斗的使命与担当!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恰似党的光辉照耀我心。今天又是新的起点,让我们青年人为开启新的征程凝聚力量!

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 严采馨

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在近期广州的疫情风险中,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扛起重任,去帮助完成一轮一轮的大规模核酸筛查,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青年人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他们证明了中国青年一定能一定行!我们虽然还稚嫩,但是我们会日渐成长,我相信我们可以肩负起历史肩负起责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药学专业 黄俊涛

高举星星火炬,秉承昔日优良传统。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互帮互助,互相进步,共同成长,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风华正茂,永远年轻!药学院全体师生定不辱使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高举星星火炬,秉承昔日优良传统。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互帮互助,互相进步,共同成长,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