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把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1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专题党课,向全院师生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学习。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专题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何沐蓉围绕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其重大意义,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认识我国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和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并结合学院实际和学习感悟,阐述了要以高质量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心得体会。

何沐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作为高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推进专业育才与思政育人同步进行,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在制订各项政策时,将资源、投入进一步向一线教师倾斜,为教师构建研讨、交流、实践、展示的教研互动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三是要强化教育质量意识,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强化本科教育,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发扬创先争优精神,师生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在学习、工作、服务等方面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学生要用知识和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

教师党员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具体行动上,深耕责任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宣讲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