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第三轮PI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药学院在学校枫林堂枫叶厅召开第三轮PI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学校发展规划处范耿副处长列席,全院教职工参加.

药学院院长刘叔文从改革总体思路、实体科研机构组成与场地安排、机构负责人职责与选配方案、期满考核标准、人员分配等方面详尽解读了第三轮PI制改革方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传达了学校对学院的几点期望。学院拟组建新药研究创新群体、海洋与天然药物研究创新群体、炎症免疫药物研究创新群体 、神经药理与代谢疾病研究创新群体、药物设计与发现研究创新群体、现代药物制剂研究创新群体、药物分析与化学生物学研究创新群体、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研究创新群体,8个规模较大的创新群体(Program)。每一个创新群体中包括3-5个PI组(PI Group)或个人实验室(Personnel Lab)。期望凝练学科方向,以获得重点重大项目、获得标志性的成果和奖项、培养国家级优秀人才、发表顶级刊物论文、建立有标识性的二级学科为目标,打造合理的学科梯队,在团队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个人的最高价值和学院的全面发展,在高水平医科大学里建设“高平药水学院”。

刘叔文指出第三轮PI制创新之处在于,将过去学院直接管理PI的扁平管理模式,转变为学院管理创新群体、创新群体管理PI的层级管理模式。新的体制机制模式要求,学院要做学院的规划,创新群体要做群体的子规划;学院制定的目标分解到各创新群体,各创新群体的目标汇成学院的目标。创新群体实际上是一个学科组织,负有建设二级学科的职责;每个负责人、每个PI、每个高端人才,都要有自己的二级学科标签。他说,创新群体的发展要有目标,目标要具体,要可以测量,要明确增长多少。目标的内容包括SCI论文(高水平SCI论文)、基金、经费总额、省级/国家级人才(高端人才)的数量和质量。要更加注重文章在药学学科的影响力,要更加注重人才是否为药学学科发展所需要,要更加注重药学内涵。他要求,学院、各创新群体、各位教职工在PI制改革中要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根据目标定路径、做规划,在改革中及时总结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方案,确保一定的成果。

刘叔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药学院创新群体的改革,并对学院改革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药学院将不折不扣地完成、改革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空档,聚焦学科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创新活力,壮大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动能。

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表示,第三轮PI制改革是学院向“高水平药学院”迈进的重要举措,是学院从更高的格局整合资源、聚焦发展的重大决策。她强调,学院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全体人员要有“一盘棋”的大局思想,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全体人员要尽心尽力,对照改革目标,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工作落实;全体人员要发扬团结意识,大事多协商,难事同攻关,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促发展。

会上,学院副院长游文玮还动员布置了药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