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药学院召开PI期满考核暨第三届PI制改革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药学院在秋水堂春江厅召开PI期满考核暨第三届PI制改革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分为PI期满述职汇报、民主测评、解读第三届PI改革方案、对第三届PI改革方案表决四个议程。整个会议组织周密、秩序井然。

首先,各PI、个人实验室负责人、各中心主任对照PI任期考核目标,从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中心建设、服务教研工作等几个方面逐一进行任期工作总结汇报。全院教师和博士后对汇报人员任期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随后,学院院长刘叔文解读第三届PI改革方案。他从新时代学院的定位出发,总结了学院学科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指出学院面临的新挑战以及亟待突破的瓶颈问题。刘叔文从第三届PI的实体机构组建、负责人选配条件与职责、学院人员分配、期满考核标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并发表了改革动员讲话。最后,与会人员对第三届PI改革方案表决,改革方案获全票通过。

2010年药学院率先在全校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实施PI制,两届、8年的实践证明,PI制的实施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促进了学院的全面发展。在过去的一个PI任期,药学院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零”的突破,基金、SCI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比2014年增长近3倍,药理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并快速进展到5‰。然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新问题和新挑战,药学院秉承改革精神,经充分的调研、论证,提出改革工作方案。学院拟组建7个规模较大的研究所和1个与附属南海医院共建的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研究所,每个研究所至少包括3个PI团队或个人实验室。期望凝练学科方向,以申请和完成重点重大项目、获得标志性的成果和奖项、建立合理的学科梯队结构为目标,在团队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个人的最高价值和学院的全面发展,早日达到在高水平医科大学里建设“高水平药学院”的目标。

刘叔文表示,药学院树立PI大团队意识,达成开放合作的共识,与时俱进调整政策,遵循科学研究规律,加强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结合,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专业之间互动、基础临床融合、校地合作、产业转化等各种资源,为科研工作者、教学工作者提供潜心研究、追求卓越的制度和平台。

何沐蓉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全体科技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时代对科技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下,学院进一步优化制度,提升保障系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教研生态环境。全体教师要鼓勇气,用新的思维、新的策略、新的方式谋划未来。

本次大会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科研、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之举,是深化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政联席会多次开会研究改革工作方案,教授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院参考双一流大学药学院的模式,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周密安排部署改革工作各个环节,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努力通过改革换出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发展业绩。本次PI期满述职测评和改革动员大会是学院PI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方案安排,严格做好后续环节的组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临床医学ESI学科建设推进会的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