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5级毕业实习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药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本科生121人奔赴各自的实习岗位进行毕业实习。为了让同学们对于毕业实习有正确深入的认识,11月5-7日药学院举办毕业生实习教育系列讲座。

一、实习动员大会

11月5日上午,药学院举办实习动员大会。游文玮副院长结合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介绍了毕业实习内容和方式,强调了实习纪律、实习安全和实习管理。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实习的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

二、实验室安全讲座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11月5日、9日召开两场实验室安全讲座。唐斓教授对实验室废弃物分类、存储、处置流程以及个人防护方面进行了讲解,慈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进行了危险辨识判断、事故处置方法的培训。药物化学系主任陈文华教授列举了国内外一些触目惊心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并从专业角度深度剖析了事故原因,告诫实习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三、就业派遣指导讲座

为帮助实习生熟悉就业政策和就业派遣流程,11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中心王邦田老师开展就业指导。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就业派遣方案的种类、具体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

四、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为了提高实习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11月7日下午药学院举办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吕琳老师全面讲解了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写作规范、写作技巧,着重强调了论文的原创性以及实验数据的真实性,杜绝学术造假。

五、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6号下午药学院携手实习基地国盈医药公司举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国盈医药公司党委书记陈睿杰、行政经理戚勇霞、人力资源经理余启泰从企业的角度讲解职场礼仪以及如何理性规划实习生活,四名毕业生则从自身经验出发传授更加直观、清晰的实习经验。

毕业实习是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和延伸。通过对实习生进行实习动员、培训和教育,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为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