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药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考研、保研、留学成功的同学为2016级全体同学分享经验。

赵婷婷作为出国留学的代表讲解了留学的申请流程,提醒大家要结合自己的理想以及家庭条件、自身能力谨慎选择,选择之后就要坚定走下去。她详尽介绍了如何准备语言、GPA、科研经历、个人陈诉文书并着重谈到备考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心态,面试一定要真诚自信。

苏苗以自我定位、择校、参加保研面试“三步走”战略生动形象讲解如何成功保研。她根据往年的文件逐条分析保研条件,告诫大家要重视科研经历、论文发表、荣誉表彰等保研加分项,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并且要尽早联系导师,多参加夏令营活动。

林雨苗以394分考取中山大学药学院药理学专业,她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公共课的学习并详细介绍了学习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分享了有用的辅导书、公众号。最后她说道,别人的经验只能参考,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最合适的方法。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16级同学对考研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可以汲取师兄师姐的考研经验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院内的学习交流有利于养成优良学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