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扣好药学专业新生第一颗扣子,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拓宽学生视野,药学院安排了系列新生专业讲座。9月18日,学院邀请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郑志华主任药师为2020级临床药学、药学专业新生开展“我的药学人生”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主持。

郑主任从热播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入报告的主题,结合的“海豹儿”等药害事件,让他们深刻意识到临床合理用药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感受到临床药师肩负的责任。随后,郑主任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临床药学发展情况、常见用药误区、临床药师的核心知识、临床药学实践四个方面以渊博知识、风趣语言阐述了药学的专业学习和和国内外临床药师的发展前景,提升了同学们对药学的专业信心。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郑主任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职业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对药学专业充满自信,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学好药学专业,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