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系列“运动与健康”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药学院开展系列体育活动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一)跑步打卡积分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学院团委举办了“跑步打卡积分”活动。活动采用趣味打卡模式,以个人、宿舍、班级为单位,要求同学们至少打卡一周以上,每次不少于400m。打卡天数越多,跑步里程越长,则个人积分越多,班级个人积分的总和即为班级积分。4月初,由辅导员带队,药学院顺德校区350多名学生,齐聚操场,集体跑步,正式启动“跑步打卡积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团支部以班级、宿舍等各种形式跑操场、跑校道,有的支部跑步打卡参与率达100%。

(二)球类比赛

4月和5月,药学院学生会举办了的班级“篮球赛”和“排球赛”,活动共有1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各班同学自由组队,每类球赛有8支队伍。球赛活动的开展为班级之间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团支部的活力,培养了班级之间团结协作精神,让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三)兴趣类运动

在学院集体运动氛围的带动下,不少同学还结合自身兴趣踊跃参加仰卧起坐、跳绳、跳舞、羽毛球和网球等体育活动。每至课余时间操场、球场、健身房等地都能看到药学院学子的活泼身影。

本次体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个月在集体的影响下,大家的运动热情提高了,运动量增多了,也感受到坚持锻炼的快乐。药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各类体育赛事,鼓励学生既要抓学习又要抓运动,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引导学生学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