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药学院青年学生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药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最后两个“一”即清朗校园集中行动、升学指导服务活动在3月6日举行。学院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药学院青年学生不断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清朗校园集中行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3月6日下午药学院本科生党员50人开展药学院大楼集中清扫志愿服务。学生党员们拿着扫把、抹布对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志愿者廖嘉仪说到“学院是我们第二个家,把家打扫干净每天来做实验都是开心的,老师上班心情也会更加愉悦”。

升学指导服务活动,将传承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3月6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许磊胜、谢伊娴、董志莹、陈永欣、张俊杰五位考研初试高分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他们围绕如何择校、如何学专业课、如何把握复习节奏给2020级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并慷慨的分享自己的复习资料、学习视频。经验分享结束后,五位高年级学生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有效舒缓了考生的心理压力,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