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五四青年节期间,在青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药学院团委书记刘慧莹、辅导员老师李易带领药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青年学生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生党员在党建文化厅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宣誓。随后,青年学生对博物馆进行“趣味学习5个1”打卡,即进行一次传统文化滋养党性之旅、体验一次“廉药”辨识、聆听“双百人物”故事、解读一首中药廉政诗、诵读一则林则徐“十无益”格言。“趣味学习5个1”,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党员朱一丹说:“在医史浮雕墙进行了传统文化滋养党性的学习,学习到了保持原有纯真本性,不为外物诱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草药种植区体验了“廉药”的辨识,认识给人正能量启迪的诸多中草药,在党建文化厅聆听“双百人物”故事,学习他们拼搏、奉献精神等等。”党员张博文说:“在药学专业知识中的许多药材与廉政文化有如此深入的渊源与传承。在解读中药廉政诗时,我体会到了人要有志存高远、心清气正的精神追求。”

参观结束时,学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党员孙馥珊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除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努力学习,投身中医药的学习研究中,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该活动是一次中医药历史学习之旅,深入学习了岭南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历史;是一次中医药文化领悟之旅,进一步理解中医药文化、岭南医药文化、凉茶文化、中医药养生文化、药食同源文化等文化特色与内涵;是一次“治未病”思想启迪之旅,参观党员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中医药“治未病”内涵,增强思想上“防患于未然”、行动上廉洁自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