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药学大讲堂(2021-10):乔海灵(郑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药物代谢与个体化用药           

时 间:2021年10月26日 10:10—10:50

地 点:药学院四楼会议室

报 告 人:乔海灵 教授

 

主 持 人:毕惠嫦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乔海灵,医学博士,药理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郑州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基础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化疗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委、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等。

主要从事药物代谢与个体化用药、肿瘤等炎性疾病新靶点发现与药物转化研究等,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所创制的新药正在进行II期临床研究;2015以来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对药物代谢酶CYP450的生理和病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为临床个体化用药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相关成果已编入国家研究生规划教材《高级药理学》中;发现CYP2E1为炎症反应中的新靶点,证明其与肿瘤等炎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关,并研发了CYP2E1特异性抑制剂;提出了瘤旁微环境的新概念,并采用蛋白质组学方法阐明了其在肝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以通讯作者共发表研究论文近200篇;共出版著作27部,包括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临床药理学》(第一版、第二版),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