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导师许重远主任获“2021年中国药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我院研究生导师——南方医院GCP中心许重远主任在中国药学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药学大会上获“2021年中国药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1年中国药学大会主题为:远程 数字 智能 协——新时代的中国药学。大会总结了“十三五”医药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医药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展望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前景。本次大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开幕式上,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多位领导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通过视频致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均亲临现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作视频讲话。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丁丽霞现场主持开幕式。

为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中国药学会开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表彰了刘昌孝院士、屠鹏飞、韦坤华、刘丽宏、刘国恩、
  许重远、张志荣、钟大放、高晓黎、崔一民共10位中国药学会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与会领导及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南方医院GCP中心许重远主任是经广东省药学会和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委会共同推荐及中国药学会综合评审后,在全国众多优秀药学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中国药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许重远主任作为一名药学工作者,长期致力于I期临床试验研究工作及受试者权益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许重远主任接受浙江卫视记者采访时指出,从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在中国自主创新药加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我国取得了很多创新药的成果,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应用。并表示要把我们中国人的健康交给我们自己,为新药上市前的安全性、有效性把好最后一关。许重远主任倡导提出受试者是新药研发的重要基石和合作伙伴,作为临床试验的参与者,他们极具奉献精神与冒险精神。一方面,要不断地强化研究体系,加强对受试者的保护;另一方面,企业、研究者、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营造更全面的保护机制,提升受试者参与临床试验的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

2021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等6部门联合发起,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深入挖掘宣传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