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毕惠嫦教授在药物代谢经典杂志DMD发表封面特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我院毕惠嫦教授及其合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Drug Metabolism and Disposition》(药物代谢领域经典Top期刊,由美国药理学会于1973年创刊)发表题为“Special Section on Drug Metabolism in Liver Injury and Repair”(肝损伤和修复中的药物代谢)的封面专辑。该专辑的封面综述是毕惠嫦教授团队关于核受体调控肝增大与肝再生的最新研究进展“Nuclear Receptor-Mediated Hepatomegaly and Liver Regeneration: An Update”。

毕惠嫦教授于2021年获得美国药理学会和实验治疗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ASPET)颁发的Richard Okita Early Career Award奖,以表彰她在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 (DMPK) 领域的成绩和贡献。Richard Okita Early Career Award in Drug Metabolism and Disposition 奖项由美国药理学会自2007设立,用于奖励和鼓励在药物代谢领域早期职业生涯获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此前的7位获奖者均来自美国药物代谢研究领域,毕惠嫦教授是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学者。美国药理学会会刊The Pharmacologist在2021年9月(63卷第3期)对毕惠嫦教授作了题为”Sharing Advice to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 An Interview with Dr. Huichang Bi”的人物专访,分享了她对于学术成长的建议。

本期专辑是DMD杂志为Richard Okita奖获奖者毕惠嫦教授及其导师、合作者组织的特辑。专辑共收录了8篇文章,由毕惠嫦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以及其硕/博士导师黄民教授(中山大学),博士后导师Frank J. Gonzalez教授(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合作者Xiaochao Ma教授(University of Pittsburgh),Xiaobo Zhong教授(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郝海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郑江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张莉蓉教授(郑州大学)提供。DMD杂志综述编辑Xiaobo Zhong和Yurong Lai为专辑撰写了编者按:Special Section on Drug Metabolism in Liver Injury and Repair—Editorial,对专刊作者及文章作了介绍和点评。

原文链接:https://dmd.aspetjournals.org/content/50/5?current-issue=y

专辑全文:DMD Special Section on Drug Metabolism in Liver Injury and Repair

专访全文:Sharing Advice to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 An Interview with Dr.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