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领航

ARTICLE

返回>

我校举行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11-23 09:58:35来源:

  11月16日,我校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枫叶厅举行。此次我校共招收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来华留学生,包含研究生61名,生源国新增了芬兰、菲律宾、牙买加、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阿尔巴尼亚等五个国家。

  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总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8级全体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主持开学典礼。

  文民刚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学校正以更具实力的学科平台、更国际化的学术环境、更加厚重的大学文化,迎接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和莘莘学子,希望同学们学会交流、学会自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在南医大扬帆起航,早日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吴元魁作为一线授课教师致辞,他勉励本科新生们要勇于面对跨文化适应中的种种障碍与挑战,关键要学会说好普通话,融入中国。对于研究生,他建议新生们在掌握专业知识和能力提高基础上,主动获取新知识、主动参加学术讲座、主动参与交流式学习。

  老生代表、孟加拉国籍留学生Albert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会骨干在南医大的成长。他鼓励新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体验中国文化,号召所有同学们以为主人公的意识,尊重、爱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研究生新生代表、约旦籍留学生欧萨马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的国家因中国“一带一路”政策而发生的变化,和自己来中国学习的经历。他希望大家用心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本科生新生代表、菲律宾籍留学生Ingrid Hojas用自己两个月在校学习的切身感受,告诉大家学校“文化育人”,充满温馨地服务每一位来校学习的留学生。呼吁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性格品质,但要彼此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一起在南方医科大学开启医学寻梦之旅。

  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华宣读了获得广东省来粤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的名单,参会领导给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文民刚为新生授校徽,全体新生在老生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将努力践行学校校训精神,成为一名合格专业人才和做一名知华友华国际学生的决心。

  最后,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新生齐声歌唱南方医科大学校歌《爱在南方》中结束,并在图书馆前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