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我校学子赴顺德颐年苑敬老院义诊

时间:2018-12-06 11:28:17来源: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蓝天支教队、中医药文化社团

  12月2 日,由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蓝天支教队、中医药文化社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顺德颐年苑敬老院义诊活动举行。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就已提前到达顺丰社区。社区里的老人们提前到达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

  中医药文化社团的三个小组分工合作,为老人们带来了新鲜的中医体验。中药组泡制的花茶香气四溢,吸引了很多老人前来品尝;针灸组细致的艾灸、按摩与体检活动也广受欢迎,许多老人也对艾灸情有独钟;太极组成员当场耍起了太极,现场传授几个简单招式。公卫e家的成员们也在现场宣传老年人群中高发的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疾病的常识。“推拿和艾灸的摊位很受老人的欢迎,他们都非常信任我们并且向我们表示感谢,我个人觉得非常感动也很心。”活动结束后,针灸组的张同学说道。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惠民利民,同时也加深了顺峰社区人们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活动中传授的日常的养生方法使他们能真正接触理解中医药文化,使其能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