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航

ARTICLE

返回>

外语学院志愿者马岗小学支教

时间:2018-04-26 00:36:16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了2018年马岗小学支教活动。

在活动前期的准备阶段中,经学院教师杨晓霖指导,学院16级团学社创部负责人与马岗小学对接并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所招募的志愿者需要进行试讲并交流授课经验,探讨学员情况,商论培训方式及方法并分组进行集体备课,以保证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当天,全体志愿者在马岗小学进行了一小时的授课。授课内容为绘本介绍和英语教学。志愿者们从绘本中选取比较易懂易学的部分进行解读,让小朋友们轻松学习、轻松收获。同时,志愿者们采用花样教学方式,增强了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志愿者们严谨教学,与小朋友们配合默契;小朋友们也十分喜欢志愿者老师们,认真对待课程,学习兴趣浓厚。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回校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经验,探索教学方式,对现行计划提出建议和看法,以追求更高质量的支教形式与内容。杨晓霖表示,外国语学院支教志愿活动是以叙事阅读这一全新理念作为指导框架的、具有创新意义的一项集体活动;活动以顺德校区为马岗小学捐赠的全英原版绘本为内容,能提升马岗小学学生的英语阅读和表达能力培养;志愿活动是增强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的有效途径,对锻炼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教学能力、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