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中心实验室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中心实验室党支部精心安排、及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快速动员部署

8月25日下午,中心实验室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汪艳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汪艳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每位党员要学好用好学习材料,通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深入学习。

汪艳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岗位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

二、精心组织推进

中心实验室党支部按照学校印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通知”,明确专题学习的目标要求、方法措施、确保学习有序推进、落实到位。共领取分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4册,为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提供资料保障,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好、领悟好、实践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性,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支部“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引领党员同志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

三、丰富学习内容

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和党员全员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载体,在党员学习群转发“从理论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科学回答重大时代课题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体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材料;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 纪录片中的腐败案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一旦思想上忽视廉洁的重要性,对腐败的危害丧失了应有的警觉,走向违纪违法就是一种必然。保持廉洁敬业,每个人的坚守都时刻不能放松。

下一步,中心实验室将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学习好使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立足职能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全面推进科研服务升级,全力开创高质量科研服务新局面,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攀峰工程、加速建设一流医科大学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