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中心实验室举办多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前沿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426日,中心实验室举办多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前沿应用讲座培训。培训分为两部分,培训老师首先介绍了多光子共聚焦显微镜的原理及其应用,从共聚焦到多光子显微镜的成像原理及对比优势,到多光子显微镜在细胞观测、活体研究中的应用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随后培训老师对前两期的讲座内容作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比较了共聚焦、超分辨、多光子等3种成像模态的优缺点,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此次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

2023年上半年中心实验室光学系列3场讲座均已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了人才培养的综合质量,促进了研究生成长成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半年的光学系列讲座将聚焦样本制备、拍照技巧、图像处理等主题继续开展,为全校的科学研究提供全面、快捷、可靠的实验技术支撑服务。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继续关注中心实验室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最新的讲座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