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中心实验室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实验室许宏副主任主持,中心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和标准化实验室课题组师生共20多人参与。

结合近年来鲜活的案例,培训专家冯教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宣讲了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初期火灾处置、高层建筑火灾自救逃生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让大家了解了火情发生时该如何处置和逃生。其中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令人深省的视频,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逃生技能的严重后果。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参与灭火演练。冯教员着重讲解了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有针对性地指出大家操作中的错误之处,帮助师生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此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