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专题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心实验室“三全开放”培训活动提升师生使用大型设备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扩大平台开放、提升师生独立使用大型设备能力,中心实验室坚持开展优质高效的“一对一”上机培训,从仪器原理、使用流程、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业讲解和上机实操。目前有近600人经考核合格,已取得独立上机资格。6月23日,培训老师为最新一批考核通过者颁发了合格证书,鼓励同学们充分使用我校大设备平台,加速提高科研能力。

据悉,除“一对一”上机培训外,中心实验室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培训活动,包括精品小班形式的专题培训班、设备原理与应用的大型讲座、前沿科研技术交流沙龙以及邀请设备用户主讲的科研思路分享会等。培训中有理论加实操,有线上线下相结合,还有现场答疑与培训后上机。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心QQ群和张贴海报等多种途径的宣传,引起了广泛关注,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师生独立使用大型设备能力,活跃了科研实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