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专题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题 > 正文

中心实验室流式平台开放日— 毕恩广教授的多色流式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中心实验室成功举办流式开放日系列活动—毕老师的多色流式课堂,应中心实验室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教研室毕恩广教授给大家分享IL-9分泌性T细胞分化和抗肿瘤功能的研究,毕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团队发现IL-9分泌型Th9/Tc9细胞分化调控的新机制,以及开发具有更强的抗肿瘤功能的T9 CAR T细胞的研究过程。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毕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感到困惑的一些技术问题,从流式的原理、样本的类型的处理方法、多色抗体的选择和染色方法、Fc阻断等方面认真讲述了这些步骤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并特地详细分享了他的多色流式方案、实验细节。会议室座无虚席,25位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及省人民医院的博士、硕士现场聆听,线上同步直播的会议也有55位同学积极参加,大家对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都觉得收获良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富有成效经验的科学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