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关于开展“前沿科研技术交流沙龙”主题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协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科研技术、有效助力科研实验创新与加速进展,围绕“聚焦前沿技术、共创科研发展”的宗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现面向全校科研师生开展“前沿科研技术交流沙龙”主题建议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科研师生。

二、具体要求

应征建议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符合国内外最新技术发展和实验创新的需要。要具有时效性、现实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一)主题建议

1.围绕科研实际需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合理化建议。

2.请按照“存在问题、对策建议”进行撰写,重点在对策建议部分。

(二)交流沙龙

1.根据科研新技术自拟题目,结合技术领域特长发挥专业优势。

2.按照相应学科领域邀请主讲/讨论专家。

3.沙龙活动内容:

l科研专家提出技术难题;

l技术专家分享最新相关技术进展;

l中心实验室提供“科研需求——实验技术”交流平台。

4.组织专人对沙龙形成的讨论成果进行提炼加工,形成沙龙报告。

5.活动时长:

总时长1.5-2小时


三、成果使用

(一)根据建议的不同类型,将适时整理成建议意见书,为沙龙活动方式提供参考。

(二)根据沙龙申报情况,择优予以联系和支持。

(三)对沙龙报告提炼完善,形成沙龙活动报道和推广。


四、报送方式

  全年开放征集,前沿技术交流建议人将《前沿科研技术交流沙龙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3405620030@qq.com。

联 系 人:徐敏老师,严轶琛老师

联系电话:020-61647467 020-6164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