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开展图像处理软件Amira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举办第20场科研技能培训系列讲座《图像处理软件Amira应用讲座》。本次讲座分为理论培训和上机实操培训两个环节,讲座时长达7小时。

工作人员提前向154位报名的师生发送了软件安装包(内附详细软件安装指引及上机练习数据),有助于提高师生本次讲座的学习效果和效率。99位师生参加了理论培训,工程师通过生动、直观的案例展示了Amira强大的图像处理分析功能,包括三维重构、共定位分析、图像分割、纤维提取等,帮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学习该软件的图像处理分析功能。42位师生参加了上机实操培训,授课工程师手把手示范教学,师生学习情绪高涨,与授课工程师积极互动,学习效果良好。

中心实验室本次培训立足本职岗位,聚焦CT、MRI、光学和电子显微镜等高精尖设备数据分析处理经验不足等问题,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及组织形式,旨在助力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助力大南医创新攀峰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