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预告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预告 > 正文

脂质代谢的研究思路及方法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脂质组学是代谢组学最重要的分支,在疾病的发现、发生机制和治疗的研究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想了解如何从现象到本质,从方案到文章,从非靶向脂质组到靶向脂质组吗?快来听我们的讲座吧!本次讲座将邀请脂质组学研究经验丰富的一线科研工作者,分享他们课题组在脂质代谢研究的工作经验。


讲座信息:

主要内容:

1. 脂质组学检测方法的建立和数据分析方法

2. 脂质功能机制的研究方法

主讲人:王恺 博士 南方医院肝胆外科

时间:202162日(星期三) 10:00—11:30

地点:教学馆 603

主持人:刘翠婷 老师 Tel 020 61647467

主办单位: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王恺 博士,南方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南方医院杰出青年培育对象,鞘脂学者协会(Sphingolipid Club)会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肝癌多学科协作诊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石溪大学医学部脂质癌症实验室(Stony Brook UniversityThe Lipid Cancer Laboratory)前教职员工,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访问实验员。

主要从事脂质代谢紊乱在肝再生、胆汁淤积性肝损伤、肝缺血再灌注损伤、肝癌等肝胆外科相关疾病的临床、基础研究。课题组科研工作主要依托于南方医科大学中心实验室液质联用仪室的脂质组学技术,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南方医院杰出青年培育计划(2项)等多项经费资助,发表脂质研究相关中文核心文章、SCI文章24篇,承担Cell Death and Disease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期刊在脂质研究领域的同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