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预告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预告 > 正文

Nature Protocols教您用好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共聚焦显微镜用户更好地应用该技术,中心实验室组织翻译了James Jonkman20205月发表在Nature Protocols杂志的Tutorial: guidance for quantitative confocal microscopy,即《定量共聚焦显微镜技术操作指引》。

该指引详细介绍了共聚焦显微镜样品制备、显微镜选择、实验计划制定、定量测量方法选择、显微镜配置、仪器故障排除、定量图像可视化和数据统计分析等方面内容。对如何获得更好的定量共聚焦显微图像,如何解决光漂白、串色等主要常见问题,以及影响定量数据获取的照明不均匀、焦点漂移、激光不稳定性等仪器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实验建议。

欢迎各位师生关注。中心实验室祝您实验顺利!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6-020-0313-9.pdf

译文链接:http://portal.smu.edu.cn/zxsys/info/1027/14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