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 来源:科研办公室 | 作者:

 

各实验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众志成城,全力奋战,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学院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要求

  各实验室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实验室负责人是所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直接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

2、加强安全宣传,积极做好防疫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实验室要切实做好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工作宣传,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宣传。

3、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实验报批

  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效控制实验人员数量,加强防护用品配备保障。在学校及学院未正式通知开展实验之前,严格做好实验活动备案审批。所有实验人员均要认真学习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及操作常识,严格按规程操作,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做好各项实验记录齐全。

   在防控期间,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及学院实际要求对各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0年2月27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