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专项招生计划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 | 作者:

各培养单位、教研室(实验室)、研究生导师:

为贯彻落实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推进交叉学科深度结合,鼓励临床问题导向型及多学科融合研究生培养,实施团队制导师指导方式,支持相近研究方向和具有相同研究聚焦点的研究生导师联合招生,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2022年实施“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现将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本专项招生计划共30名,其中临床基础联合培养(20名)、工学医学联合培养(不多于5名)和中医西医联合培养(不多于5名) 。

二、申报导师要求

1.临床基础联合培养(含西医中医联合):临床学科(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导师一名(不含专业型硕导);基础学科(含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

2.工学医学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导师一名,医学门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

3.中医西医联合培养:中医学科导师一名,医学门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

三、申报要求

导师达成联合培养意向后,需共同协商填写《南方医科大学“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申请表》,于2022110日前上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各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统一汇总上交研招办。

四、相关说明

(一)实行年度考核与培养目标管理机制。对于纳入计划的研究生,按照学年进行培养质量考核,以保证培养质量。达到预期培养目标且学年考核优秀的导师组可获得下年度的招生专项计划支持;科研进展有重大突破或较高预期者,可优先推荐硕博连读,联合培养模式可延伸至博士阶段。

(二)联合培养导师组需协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分工,规定培养职责、研究生助学金发放、日常事务管理和安全管理及研究成果归属等问题。

(三)本项目为年度专项招生计划不占用导师原有招生计划,导师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数不得超过3名,每位研究生导师参与本项目不得超过一项。

(四)获得2021“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专项招生计划名额的研究生导师不得参加本次申请(不能作为主导师、可以作为联合导师申报)。

(五)临床学科的专业型硕导不得参加此项目的申请。


 中医药学院提交要求:2022年1月7日12:00前,纸质版材料交至科研办梁佳琪处,电子版材料命名“项目类别-主导师姓名-联合导师姓名-项目名称”(示例:临床基础联合培养-张三-李四-透明矫治器隐形正畸的生物力学及临床运用研究)发送至563685678@qq.com。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科研办

      2021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