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科研启蒙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 | 作者: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学已启动本年度“科研启蒙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我分委会对照学校计划特制定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科研启蒙计划分类及具体拟资助项目情况如下:

(一)一类项目

项目起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24年6月。资助金额为0.8万元/项,拟资助项目6项。

(二)二类项目

项目起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23年6月。资助金额为0.4万元/项,共资助项目6项。

二、指导教师

须具备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三、学生申报条件及升学奖励政策

(一)一类项目:申请人员须为我校2024年毕业全日制本科生,尚有本项目在研的学生不能再次申报。

(二)二类项目:申请人员须为我校2023年毕业全日制本科生,尚有本项目在研的学生不能再次申报。

(五)考研升学优惠政策:鼓励参加科研启蒙计划的本科生通过推荐免试或参加国家统考的方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给予录取优先资格和研究生报考意见指导。科研启蒙计划成员入读本校研究生后,项目负责人获得一次性奖励0.5万元,课题组成员获得一次性奖励0.2万元,并可按照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和南方医院新生奖学金政策获得奖励。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6月25日17:00前,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拟开展项目名称、对申报学生要求等信息进行填报,完成报名,科研办向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公布科研启蒙计划指导教师报名汇总表。

【腾讯文档】2022年中医药类科研启蒙计划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U1lYaGlUWk9OSmly

(二)6月30日17:00前,由学生根据有兴趣的项目,与相关指导教师联系,双向选择,确定选题,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共同完成科研启蒙计划申请书(见附件),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一式1份,提交至科研办梁老师处,电子扫描版发送至梁老师邮箱563685678@qq.com。(申请书命名:“项目类别-负责同学姓名-指导教师姓名-课题名称”,示例:一类项目-张三-李四-旋转手法矫正骨错缝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力学机制研究)。

(三)7月4日前,科研办组织专家评审,上报评审结果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核,审核通过,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无特殊情况,予以立项。

五、其他说明

(一)课题组组成:申请科研启蒙计划人员必须均为我校在读本科生,每个项目设指导教师1名,课题负责人1名,课题组成员不超过3名。

(二)经费管理:项目立项成功后,科研启蒙计划项目的资助经费由研究生院统一管理,按年度进行核定,通过科研经费的形式下发,经费的报销一律按学校财务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三)申请者获得资助后,应及时进入相关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研究生院将定期组织研究情况考核,对考核不合格者暂停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