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来源: | 作者:

为切实保证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我校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展形式

2021年上半年,我校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采取统一安排和自行组织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随机抽选10%和全部在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由校学位办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未被抽选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由教研室/导师组自行组织实施。组织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现场答辩或线上视频答辩。

为逐步规范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从本年度开始,要求所有硕士教研室/导师组组织实施预答辩。

二、 时间安排

开展时间:预答辩时间安排在论文初稿完成后,正式答辩之前。

三、 组织实施

1、答辩申请:申请人通过“研究生新管理系统(2020年秋季学期启用)” http://yjsxt.smu.edu.cn/提交预答辩申请,经导师、学科与培养单位核实确认后实施。

2、答辩程序:参考《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中“预答辩”相关要求。http://portal.smu.edu.cn/zyyxy/info/1174/3791.htm

3、评议意见:预答辩委员应详细填写《南方医科大学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简称“评议表”,详见本文下载链接),预答辩委员会采取评议方式做出是否通过预答辩的意见。对有争议者,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决定。

4、材料保存及结果报送:全日制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请发送至563685678@qq.com;硕士预答辩评议结果请自行保存;所有研究生答辩完毕后请填写腾讯在线文档录入结果;待结果上传研究生系统后,请导师在系统上点击审核。

【腾讯文档】2021年博硕士预答辩评议结果https://docs.qq.com/sheet/DU0NOTmxUa0Zjbk9w

四、 结果运用

1、如预答辩委员会委员为3名,3名委员结论意见均为“符合要求,同意答辩”或“基本符合要求,按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可以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合格,可进入正式答辩申请程序;如有1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为“不符合要求,不同意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不合格,须于再次申请时重新进行预答辩。

2、如预答辩委员会委员为5名,4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均为“符合要求,同意答辩”或“基本符合要求,按评阅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可以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合格,可进入正式答辩申请程序;如有2名(含)以上委员结论意见为“不符合要求,不同意答辩”,则申请人预答辩不合格,须于再次申请时重新进行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