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青春风采
首届“音”雄联盟配音大赛举行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6-18

6月14日晚,由顺德校区管委会主办,广播站承办的第一届“音”雄联盟配音大赛决赛在国际会议厅举行,顺德校区管委会张延昭、钟菊梅,校团办吴俭,辅导员吴庆、何洁,自由之声工作室广播配音演员导演郑依然等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共有12名初赛中成功晋级的选手,分成两个小队,分别为Arex战队,枕骨传音队,每个小队分为3个小组。决赛分3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配音对对碰”,选手蒋瑞祺、刘冬蕊组合巧妙地把暖心情话与绕口令结合起来,趣味横生,赢得满堂喝彩,卢刚、王婧儒组合借《还珠格格》、《甄嬛传》、《琅琊榜》等多部经典电视剧片段创新台词,吐槽大学生临近期末为考试而疯的现象,引得在场观众爆笑不已。这一轮中,英语、日语、粤语各类配音同样精彩,最终枕骨传音战队以2:1的比分获胜,刘冬蕊、蒋瑞祺、陈昊、泽梦婷、王婧儒、卢刚共6名选手以及复活选手刘晓燕成功晋级。

紧接着晋级第二轮的七位选手开始了“个人自主配音”环节,刘冬蕊通过给漫画配音,向在场的观众们展现出了她高超的配音技巧,刘晓燕则用纯熟的日语还原了日本动漫中的各种女性角色,陈昊挑战双角色,为电视剧《爱情公寓》片段中一男扮女角色和一男角配音,选手王婧儒原创剪接多部经典电视,展现出减肥期间的痛苦与煎熬,现场观众爆笑如雷。比拼结束后得分最高的三名选手晋级第三轮,即“个人创意配音”环节,选手们分别对《疯狂动物城》中的兔子找树懒查询车牌号片段进行不同的创意改编,有如办理银行卡业务版本、医院产检挂号版本、拷贝题库与消消乐游戏结合版本,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乐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婧儒、刘冬蕊、陈昊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同时王婧儒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本次配音大赛不仅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一场听觉盛宴,更展现了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使广大学生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得到了别样的放松与体验,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高度赞扬。

图2、为冠亚季军颁奖.JPG

上一篇:首届中医经典朗诵比赛举行

下一篇:第九届女生节开幕:“我们的忆意”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