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青春风采
郑程:我和外语学院、AME的追梦之旅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6-24

作者简介:
郑程,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特等奖,2016年首届“外国语-AME追梦计划”一等奖获得者。

AME简介:
AME出版社,专注于国际医学类期刊和书籍的出版和医学学术交流平台建设。AME出版了20本涵盖肿瘤、心血管、胸部疾病、泌尿外科等不同领域的英文学术期刊,40余本中英文医学图书,主办100余场线下学术会议。
AME内容采编团队有2/3成员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AME出版社每年投资10万元人民币,作为“追梦奖学金”投入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在校生培养。AME出版社与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面向全院的英文演讲比赛,分设三级奖励。优胜者将可获得“追梦奖学金”,参与AME 出版社提供的随专业医学编辑参加国际会议、参观著名医学院校和采访国际医学专家的机会。出访地点包括欧美国家,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城市。

2015年年底,学院通知大家积极参加“AME-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追梦计划”。抱着好奇的心态,打开老师推送的链接,第一次接触到了“追梦计划”,也第一次认识AME。
2016年初,AME出版社社长带领AME的伙伴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与外国语学院签定了教育合作协议。


“追梦计划”的初赛环节,是英语写作能力的比拼,同学们根据给定的三个话题,完成初稿的写作,之后可反复修改。初稿截止日期过后,经过AME编辑团队以及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选拔,共15位同学进入了三月中旬的演讲决赛。决赛中,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第一届“追梦计划”一等奖。

配图2.jpg


根据外国语学院和AME出版社签定的合作协议计划,今年五月份,我接到AME的通知,获得了随AME出访欧洲胸外科医师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Thoracic Surgeons,ESTS)第24届年会的机会,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
5月29日至6月1日,第24届ESTS年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医生、学者汇聚一堂,学术流派众多、形式丰富多样、前沿与实用并重,是世界上普胸外科领域最高级别的大会之一,堪称胸外科界的“奥林匹克”。
29日的会议,是第24届ESTS年会的三大洲病例临床决策大赛。该项赛事通过三大洲医学团队之间对决的形式,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已成为ESTS年会上最具特色的王牌项目之一。
比赛开始,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的三只代表队进行两两对决,得分靠前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由赛事组织者出题,进入决赛的两队PK,得分高者获胜。本场会议中,我与AME的伙伴们,共同完成了三大洲对决直播,主要负责的是现场战况的播报,以及现场采风等。
这是我第一次以一名编辑的身份,参与到一次国际会议中。刚开始虽然不太熟悉播报过程,但是由于AME的师姐们悉心指导,同时我也边看边学,很快进入了状态,慢慢接替播报任务,以至完全胜任,并与参会的医生汪灏进行播报上的互动。这一次的任务是很深入的参与,能开拓眼界,同时,会议的直播讲究合作,也让我作为AME小小一份子,发挥了自己的价值。最后,亲眼见证亚洲队再次拿到Master Cup的奖杯,见证荣耀的历史时刻,对于一名大四学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在接下来的日程中,跟随AME师姐们与各国专家交谈,向医学专家们约稿,并邀请他们做采访。这是一个值得学习和探索的过程,比如扎实的英语功底、亲和力的交流技巧、还有随机应变的处事能力等。

图5.jpg

最后一场会议中,在AME师姐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约到了大会Joint Session的主席Dirk Van Raemdonck教授。 Van Raemdonck教授很乐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并且为人非常随和。在邀请教授去AME展位的路上,我简单的介绍了采访内容,并列出了几项提问,准备让教授回答,教授对我提出的问题也赞许。当得知这是我的第一次参访经历,并且他是我的第一位采访对象时,Van Raemdonck教授还十分幽默地给我鼓励,让我不要紧张。采访非常成功,采访中涉及的问题有AME小雁帮助,采访的设备由AME珊珊和Grace技术支持,采访过程中,与Van Raemdonck教授的面谈十分顺利。
ESTS会议结束后,我看到一些专家特意来到AME展位,向AME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赞扬大家是“A good team!”,这真的让我骄傲和感动!

从意大利回到学校,回想这一路的经历,特别想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四年的培养,母校恩情永不忘;想鼓励外院的师弟师妹们,在最美的时光里,我们应当培养较高的专业素养,把握机会,追求幸福;想感谢AME的伙伴们,你们的工作很了不起,很有意义,请继续坚持,更上一层楼;愿AME越来越好;想对自己说,怀着梦想和感恩,一路且行且歌。

上一篇:2018年全国挑战杯国赛现场

下一篇:医工举办“青春不散场,筑梦医工魂”嘉年华晚会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