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尚进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17

12月16日,尚进书院在顺德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次授课培训。本次培训邀请顺德区革命党员珠江纵队第二支队队长郑少康之子郑以民、顺德区西海抗日烈士陵园抗日文物陈列馆馆长梁卓华授课。活动由中医药学院团委主办,药学院、护理学院和法医学院团委协办,三个学院的“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培训。

郑以民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学习党史,爱国爱党贡献青春”。郑以民讲述了抗日英烈卫国尧与他父亲郑少康真实的抗日事迹,千万党员为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而作战。他勉励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做到追求真理、坚持信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梁卓华从抗战大背景出发,讲述顺德本地的抗战历史,通过引用本地抗战伟大人物的小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梁卓华授课

授课结束后,现场的同学纷纷提出心中疑惑,主讲老师逐一解答。郑以民还带来了两套自己参与创作的抗日主题连环画作赠与本院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的学员们,寄语同学们勤学党史,用心思考。

通过本次课程,“青马学员”学习到了顺德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体会到了信仰的重要性,对家国情怀的认识也更为深刻。正如老师所言,“我们生活在国旗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理想。”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重要性,坚定了“吾辈青年,振兴中华”的信念。


上一篇:博雅书院举办冬至宴

下一篇:博雅书院召开学业导师座谈会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