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尚进书院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26

4月20日,尚进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军祥作题为“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专题讲座。书院各团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参加学习,辅导员吴潞铱主持讲座。

赵军祥以中美1901年和2021年的谈判对比为例,引出中国之所以有现在的成就,是因为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有了现在的辉煌。他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主线,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史实,满怀激情地对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奋斗史进行讲解。

赵军祥用数字鲜明直观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但是“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文字,好画最新最美图景”的情形。建国初期数十载奋斗,为我们勾画出机械工业蓬勃发展的图景。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通讯、制造等方面都跻身世界前列,给毛主席的“进京赶考”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望新时代,在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那时我们中华民族将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

师生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党与人民的关系、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的联系、当代医学生如何实现伟大抱负等问题积极提问。谈及“医学生如何不忘初心,承担使命”,赵军祥劝勉大家努力奋斗,掌握更多知识技能,创新思维,向优秀党员学习。赵军祥向同学们推荐《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希望同学们学习党史能够把握整体脉络,并就自己感兴趣的板块深入学习;当代青年应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结束后,尚进书院将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团干和预备党员先学先做,对党史专题教育讲座内容进行及时学习、思考和总结,并深入学生团支部、年级专业和生活社区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以讲带学,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薪火相传,使书院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


上一篇:博雅书院举办系列活动欢度佳节

下一篇:尚进书院开展体育教育主题活动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