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德风书院、八年制青年医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国际医学协会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04

近日,德风书院、八年制青年医师协会与马来西亚国际医学协会合作,举办了以“代谢性疾病”为主题的线上学术会议。

会议由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两位专家分两场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南方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博士后刘德英代表张惠杰团队以“Dietary Pattern and Metabolic Disease”为题做主报告,主要围绕饮食模式与代谢性疾病,系统性地介绍了医学营养疗法对多种典型代谢疾病的防控效果。

马来亚大学社会与预防医学系副教授Farizah Mohd Hairi ,以“Shedding light on Metabolic Symdrome”为题做了主报告,解析了代谢综合征的常见相关症状、预防方法、经典病例等,同时介绍了双方政府在此方面的相关医疗政策,拓展了同学们对公共卫生政策的了解。

两位主讲人从同一主题出发,从疾病的不同方面,为双方学生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代谢综合征的不同领域的知识,兼具学术性和常识趣味性。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300多名学生参加。

61c78db25f58f79bb4356b47b6e9594


上一篇:博雅书院、卫生管理学院携手英国伯明翰大学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篇:德风书院开展期末宿舍走访活动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