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09-14


9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佳主持。

院长李清华用身边的真实故事向2022级新生阐述了大学的内涵和大学生的责任,然后详细讲述了做什么样的大学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英语专业学生,叮嘱同学们利用宝贵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度过“清醒的大一、踏实的大二、成熟的大三、 成功的大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为同学做了“无论成功与否,但求尽力而为”的发言。她叮嘱同学们勿忘初心,要善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让勤奋成为常态,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要自律,学会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欲望和节奏。有目标,拒绝“躺平”、远离碌碌无为的大学生活。要运动,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要敢“闯”,敢于尝试、敢于碰壁,要输得起、也要扛得住。要刻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军训和学习、生活当中去。

教师代表宁静,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告诉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学会独立思考,发挥潜力,投入足够精力,努力提升自身价值。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四学生郭琦则从学习生活与课余生活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新生代表张锐,讲述了开学以来在学校里遇到的各种温暖人心的事情,表达了初入大学的开心快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讲到,9月3日报到当天,一进学校的大门,就感受到浓厚的人文关怀气息,中秋晚上的灯光、舞狮、做月饼、赏月等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让大家更爱南医大了。

互动答疑环节里,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详细就成长、学习、职业规划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逐一解答。新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齐唱《爱在南方》中落下了帷幕,歌声寄托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新生们扬帆远航的笃定和愿望。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smuwgyxyyb@163.com

学院官微

学院团委官微

版权所有 © 南方医科大学 外国语学院 粤ICP备05084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