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4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院长李清华、副院长吴让科、王中强以及英语系、翻译系、教研办、学工办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佳主持。

会上,师生就本科课程设置、教学效果、实习就业、学生管理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气氛热烈,其乐融融。2022届毕业生是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四年一贯制后的第一批毕业生,导师的工作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可。宾科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介绍了自己做好导师工作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对英语专业教师岗位的热爱,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浓浓的不舍之情。英语系主任邓文华、翻译系主任陈水平和其他教师代表也一一送上了对大家的祝福和期望。

李清华院长回忆了学院十几年曲折的发展过程。经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已经成为全国医学英语人才培养的摇篮。我们不但有了翻译硕士点,今年医学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翻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和专业建设走在全国医科院校前列。历届同学们为学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李院长殷切嘱咐毕业生,我们非常幸运生活在新时代,每个人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仍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师兄师姐学习,向周边的同事学习。同时,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培养坚毅的品质,为祖国发展和民族进步贡献力量。

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传递同学的心声,对学校四年的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总结了个人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经验,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医学英语专业的张子龙同学说:“医学英语应向专业化、纵深化发展,建议提早开设专业课程,营造良好专业氛围,有利于提升专业优势。”商务英语专业邓文熙则说:“医药企业中适合外语专业毕业生的岗位很多,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不擅长做科研,喜欢做实事,所以我选择从企业最基层的岗位做起。”翻译专业的柴彦羽谈到:“希望可以开设更多翻译实训课程,让大家对翻译行业拥有更多切实的体验。”

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了第二届师生排球联谊赛。场上选手们挥汗如雨,场边啦啦队热情似火,这是一场友谊赛,也是一场告别赛。大家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回忆大学校园的美好生活,为毕业生送上最深的祝福。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毕业生代表队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团结协作,互相鼓励,将青春的汗水与激情挥洒在校园里。四年时光,悄然飞逝,拼搏精神,代代相传。

祝愿2022届毕业生珍重平安,在此后的日子里坚定理想信念、胸中有家国、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学院也将密切关注毕业生动态,做好校友联络和服务工作,希望毕业生们将来以校友身份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凡是过往,皆为续章。庆幸相遇,无憾别离。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

邮政编码:510515  邮箱:smuwgyxyyb@163.com

学院官微

学院团委官微

版权所有 © 南方医科大学 外国语学院 粤ICP备05084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