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6编辑:吴悦作者:来源:

6月1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40名党员同志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曹蓓书记主持。

会上,按照“第一议题”要求,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广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会上,学报编辑部党支部陈望忠书记作了题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专题讲座,指出科研工作者应重视国内优秀期刊论文的发表,避免原创论文流失和学术话语权的丢失,厚植文化自信。科研院党支部赵镇书记作了题为《如何结合管理工作开展科研》的专题讲座,报告指出高校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干部要以党建为引领,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归纳和总结,工作和研究两手抓,选定好与工作紧密联系的研究方向,学习和借鉴先进团队管理理念和科研经验,不断实现新突破。

作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等活动,将相互取长补短,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树牢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