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南方医科大学站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23 16:00:35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2016年5月19日,由共青团中国国际青年中心、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和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由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共同举承办,卓越医学生

2016年5月19日,由共青团中国国际青年中心、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和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由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共同举承办,卓越医学生协会协办的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南方医科大学站圆满落下帷幕。余艳红校长,姜虹副书记,昌家杰副书记,高天明副校长,校团委段俊杰书记,研究生学院李海燕院长、党委王宏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岳秋利副主任,研究生学院党委张原英副书记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的老师有中国民族声乐音乐家协会会员、医院管理处高歌老师,香港国际独唱比赛金奖获得者、党委宣传部翟畅老师,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专业组独唱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郭午阳老师,南方医科大学第六届歌手大赛亚军、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梁天阳老师。

秉持发掘校园当中的音乐才子,为中国的音乐文化领域培养未来的音乐宗旨,从校园发端,推动音乐文化领域的创新精神,本次比赛开创了南方医科大学文艺活动先河,是首次全校范围的歌手大赛,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参加。初赛的参赛人数高达218名选手,经过一轮的比赛共有38名选手参加复试,最终筛选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14级临床医学专业温家康,八年制12级临床专业赵笑林,13级药物化学专业郑露,15级硕士放疗科江涵,13级护理专业陈晨,14级中西医五年制钟楚武,12级医学影像学杨佳奇,11级口腔专业郑程峰,15级硕士解剖学戴振宁,14级临床医学付子柔。十位选手各有千秋,演唱功底都非常深厚。

晚会在一首柔情似水的《月光》中开始,观众的情绪也随着温家康的演唱渐渐地安稳下来。而后里约热内卢的暖男和女郎就带着充满外婆回忆《外婆的澎湖湾》与观众见面。两首温情的歌曲过后,观众们迅速被郑露的民谣《荒岛》带入了今晚赛事的第一个小高潮,欢呼声久久不能停息。这是,一个微胖界的帅哥走上台前,轻轻吟唱起《其实都没有》,这一刻舞台是属于江涵一个人的!大家自发的打着节拍,场面非常的震撼!还没等观众从江涵的柔情中走出来的时候,五号选手陈晨就带着一首英文歌曲《at last》走进大家的视野,紧接着,无论从长相和嗓音都略像杨宗纬的六号选手钟楚武和着他的《空白格》一起领略爱情中的伤害与悲痛。当观众沉浸在这种悲痛之中的时候,七号选手天籁般的嗓音一下子把大家带入到更加空灵的境界,《流浪记》和着杨佳奇干净的略带悲伤的声音丝丝入扣的演绎了属于他自己的版本,从他一开嗓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晚会的气氛又一次达到了小高潮。  

随后,呆萌的八号选手郑程峰用清爽的嗓音把观众带入到四周万籁俱静的环境之中,仿佛春日里微风拂面般的说不出道不明的舒适感。紧接着一身旗袍的女神戴振宁踏着优雅地步伐走上台,深情地演绎了一首《甜蜜蜜》,和着灯光舞美,九号选手就是这个舞台的灵魂歌者,带我们走入回忆的大门,感受爱情的甜蜜蜜。观众还没能从甜蜜地氛围中走出来就又被十号选手付子柔带进了爱意绵绵的纠缠中,她清脆甜美的声音确实甜化了不少观众的心。随着第一轮演唱的结束,温家康、里约热内卢的暖男和女郎、郑露和陈晨止步于十强,但他们四人的态度都非常积极乐观,并预祝其他六位选手继续加油。通过第一轮的演唱,六位选手明显已经不再紧张,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钟楚武的《馋》引爆了全场的气氛,付子柔的《阿楚姑娘》和江涵的《十年》都带观众走入了回忆的时光,郑程峰的《你这烦恼什么》和戴振宁《崇拜》都发挥一如既往的优秀,是稳健型的选手,当然,今晚最受大家关注的杨佳奇第二轮的演唱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带来了一曲他的原创歌曲《你以为我还在等你,失去你》,更是深情不减,和观众一起分享他的快乐与悲伤。最后,经过两轮紧张激烈地比拼,杨佳奇获得南方医科大学站的冠军,江涵获得亚军,郑程峰获得季军。三位同学将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参加广州城市赛,在此预祝三位同学再接再厉,在城市赛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艺术促进会指导,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的打造属于中国大学生最具权威的音乐文化项目品牌。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校园项目最为持久的一次大型音乐节项目。其中将覆盖100所高校、300余场音乐会、50000学子直接参与、间接参与100万大学生,直接影响2700万大学生。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旨在通过音乐节这个平台,将校园音乐力量与代表中国音乐最高水平的专业人士联系在一起,在音乐理念和文化层面进行碰撞与融合,从而推动中国校园音乐的健康持续发展,最终形成中国大学生自己专属的音乐项目品牌。

歌手 男.JPG

歌手 女.JPG

观众.JPG

冠军.JPG

领导.JPG

主持人.JPG

合影.JPG

研会微信40k.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