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组织博士医疗队赴揭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图文)

时间:2016-09-22 22:41:42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博士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强研究生服务基层社会的奉献精神,同时贯彻好国家卫计委“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文件精神,9月19、20日,研究生学院组建了由珠江医院儿科曾其毅主任、南方医院胸外科吴旭主任等20余位专家教授和博士在读生组成的博士医疗队深入揭西县开展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博士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强研究生服务基层社会的奉献精神,同时贯彻好国家卫计委"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文件精神,9月19、20日,研究生学院组建了由珠江医院儿科曾其毅主任、南方医院胸外科吴旭主任等20余位专家教授和博士在读生组成的博士医疗队深入揭西县开展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博士医疗队成员由心内科、骨科、胸心外科、妇产科、儿科、骨科、眼科、肿瘤科、神经内科、中医科、五官科等多个科室专家组成,在李海燕院长、王宏书记和张原英副书记等学院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在揭西县河婆文化广场、灰寨镇中心卫生院及凤江镇赤新村举行了三场大型义诊活动。

001.png

19号下午,医疗队成员分两队在揭西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和教学查房两项活动。中西医结合医院蔡红兵主任作了主题为《晚期癌症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学术报告,就癌症预防诊断、患者病痛舒缓等方面结合中西医治疗方法作了深入讲解,南方医院妇产科黎静主任的学术报告主题是《高龄妊娠管理》,她就高危妊娠诊治、孕产妇危机抢救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两位专家对一些医护人员的专业疑问及群众的相关咨询一一作了解答。另一组专家在医院医生的指引下开展了教学查房活动,了解住院患者的病情及诊治情况,各科室专家就一些医学疑难问题和部分患者的治疗方案与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意见。 

002.png

 

20号上午,医疗队分成三组分别在河婆文化广场、灰寨镇中心卫生院及凤江镇赤新村开展义诊活动。当地群众听说南方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来义诊,早早就排起了长队,耐心地等待着专家教授出诊。义诊现场,专家教授们克服炎热、嘈杂、简陋的环境,耐心详细地为市民问诊,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并给很多百姓派发了自带的治疗药品。三地义诊从早上8点30分持续到中午12点,专家团队共接诊患者约600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003.png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揭西县委、卫计局等部门的热情支持,是我校深入开展对口帮扶,走进基层群众中,切实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的系列工作,也是研究生学院充分发挥导师、博士生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举措,我校博士医疗队自组建以来,在研究生学院的具体管理传承下已成为广东省著名品牌,已多次开展并将继续这样的惠民活动,深入乡村、基层,切实为服务百姓健康做出贡献,真正帮助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服务更多基层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