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医然,友谊长存” —2016级博士三四教班英语第二课堂晚会圆满成功(图文)

时间:2016-11-19 22:42:13 来源:作者:王晓明; 摄影:柏瑞 点击:

新闻摘要: 11月16日晚7点,2016级博士三、四教班“芳华医然,友谊长存” 英语第二课堂晚会在校本部枫林堂枫林厅举行。枫林堂里济济一堂,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晚会邀请了研究生学院张原英副书记,思政科王婉君科长,汤慧杰老师,培养科胥超老师,研究生会主席许优沁博士以及外国语学院吴让科副院长,蔡耿超老师,金敏娜老师和唐一萍老师等,各年级兄弟班级的班长及同学莅临晚会现场。

 1月16日晚7点,2016级博士三、四教班“芳华医然,友谊长存” 英语第二课堂晚会在校本部枫林堂枫林厅举行。枫林堂里济济一堂,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晚会邀请了研究生学院张原英副书记,思政科王婉君科长,汤慧杰老师,培养科胥超老师,研究生会主席许优沁博士以及外国语学院吴让科副院长,蔡耿超老师,金敏娜老师和唐一萍老师等,各年级兄弟班级的班长及同学莅临晚会现场。

002.png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芳华医然,友谊长存(Youth and Friendship)”为主题,由“风华正茂(We are young)”和“医谊亘古(We are doctors and friends)”两个篇章组成。晚会序曲为以《友谊地久天长》为背景乐的博士风采展示开始,倒计时后,舞蹈《Superstar》把大家带入欢快的气氛中;短剧《三笑三国》幽默感十足;两首经典英文歌曲《Take me to your heart》、《You raise me up》使大家同唱同乐;短剧《小医大爱》演绎了医生的崇高精神,结尾的古筝伴奏《爱的奉献》及紧接着的医生版《I have a dream》诗朗诵引起全体观众的共鸣;《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甜美优雅的歌声演绎出青春和友谊的色彩,晚会历时近一个半小时,在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中落幕,取得圆满成功。落幕后,师生分享蛋糕、水果等,庆祝晚会成功举办并增进交流。晚会中间还穿插了游戏抽奖环节,更是使师生融为一体。

 

小医大爱 1.JPG


友谊地久天长.JPG

“英语第二课堂”是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培养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英语交际能力为核心,不断深入探索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新方法、新模式而创立的品牌节目。通过本次“英语第二课堂”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英语学习兴趣,促进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在寓教于乐的基础上,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进了师生交流,培养了博士研究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