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建党97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18 09:37:29 来源:院团委传媒中心作者:刘睿轩 摄影:程睿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于7月14日开展了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的参与。

   7月14日,30余名研究生踏上建党活动之旅,参观广州红色景区,感受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业。带队老师李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提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个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时值建党97周年,作为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义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同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能够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提高党性觉悟,对今后的工作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28327

研究生队伍首先抵达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道,是我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历史上谱写了光辉而悲壮的一页。随后研究生队伍参观了中山纪念堂,风起云涌,星流人去;百年木棉树,树树皆烽火,孙中山先生提倡的国家为人民所共有,政府为人民所共管,国家利益为人民所共享的“天下为公”精神,在共产党前进的长河中,一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忠实的继承者。最后,研究生队伍抵达农讲所,即农民运动讲习所,农民运动讲习所是为适应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形势而创办的,毛泽东同志曾任第六届农讲所所长,在这里毕业的学员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农运的骨干力量。

1A20C

此次参观活动让参与者重温了建党历程,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让勤奋、奉献、创新、务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39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