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21 16:07:26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提高履职能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提高履职能力,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至19日,研究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永恒的信念”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黄洋界哨口现场教学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杨帆教授作了“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主题讲授,全体学员重走挑粮小道,切实体验井冈山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支部党员深刻体会了“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力量,并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同志的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1.jpg

教育活动中,全体学员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龙江书院、红四军建军广场、会师纪念碑、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点寻访革命前辈战斗的遗迹,沿着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前辈的足记,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领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胜利、人民幸福奋不顾身的信念力量。

图2.jpg

图3.jpg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珍贵的党性教育之行和深刻的思想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教育,让自己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的伟大与光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立足本职做贡献、奋发有为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