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志博学,扬帆起航——研究生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10-13 09:37:03 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勇毅前行,10月12日,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在学校教学馆为100余名2023级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程主题为“笃志博学、扬帆起航,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之基”,张原英首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从哪里来”、“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两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为同学们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所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和新任务。接下来,张原英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及南医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从身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成果,以此勉励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树立“为人类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和品格担当,努力成为具有深厚医学人文底蕴、崇高职业道德、牢固专业知识、全面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62CA4

此次课程有助于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铸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必须担起历史使命,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