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红旗下,忆红色青春”

时间:2015-12-01 21:15:33 来源:作者:许丰 点击:

新闻摘要: 11月27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研究生学院2015级硕士二教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相聚红旗下,忆红色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借此教

11月27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研究生学院2015级硕士二教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相聚红旗下,忆红色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借此教育党员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先辈们的抗战岁月,学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日活动在歌声中开始,《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仿佛让大家重回红色岁月。在欢声笑语中,支部四十余名党员来到了广州金星农庄。二教班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为支部党员们准备了充满乐趣又不失教育意义的丰富活动。

“真人CS”项目是当下备受年轻人欢迎的项目,项目模拟战争场景,点燃年轻人的激情热血,激发保家卫国的爱国之情,在一攻一防中感受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意义。运动舒展过后,紧接着的是党团知识竞答,由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问,全体党员进行竞答,题目主要围绕抗日战争胜利、党组织建设方面。独木桥、踩水车、梅花桩等扩展项目使党员们迅速凝聚在一起,切身体会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野炊,所谓野炊,顾名思义,就是在野外做饭。要求在温室中长大的一代在野外生火做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是这些90后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从搭灶台,生火,到煮饭炒菜,虽然过程曲折,但是最后一道道菜品还是成功出炉了。虽然菜式简单朴素,也谈不上美味,但党员们却个个都吃得那么香。都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次野炊不仅让这些年轻党员掌握了基本的野外求生本领,更让他们体会到了当年抗战的艰苦岁月,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抗战胜利纪念日阅兵的礼炮声还未远去,我们又踏上新的征程。回望过去,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是在怎样的环境中不断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希望本次活动能激发年轻党员学生继承和发扬党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支部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

15级硕士二教部.jpg

研会微信40k.jpg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